海岛

哭哭

羽:







/










QQ音乐发送相关推荐,小鬼拿起手机看了一眼。






是Justin的第二首个人单曲要发布了。






小鬼回忆了一下,Justin的第一首个单距离现在也过去一年多了,当时他们还在一个组合里,Justin还将小样发给自己听,一转眼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联系过了。






点击播放,跟第一首不太一样。






第一首是有关梦想和表达对粉丝的爱的,是首比较有力量的歌,小鬼还有些印象,虽然依旧是说唱,但这首明显感觉不一样,从一开始低沉简单的钢琴节奏就能觉得出。






跟上一首一样,作词人依旧是他自己。只是这一首用词跳跃有些脱离现实,更似少年存于世间迷茫不自觉游荡的心。空荡荡的房间,好的歌曲能让听歌的人进去状态很快,小鬼也不知道这首歌反复播了多少次,他莫名被感染,被伤感。






「我说的你或许不会记得,但我试着把一些虚幻都变成永恒,哪怕时间淹没海岛,崩塌我思念的唯一落脚,我相信我们终究会相遇在那海岛……」






海岛?小鬼似乎想起些什么,好像是相对遥远的记忆,他瘫在沙发上仰着头盯着天花板努力回忆。






“海岛……海岛……”






忽然他坐起身,神情有些木纳,他记起来了。






那时还是在LA,车上,他坐在他旁边。






“那说好了以后你给我们每个人都送一辆车。”陈立农打趣着Justin。






“没问题!” Justin笑着说。






“好啊,送我们几个每人一辆!”小鬼也凑热闹的接话。






“不给你买,我还不知道你,你再开着跑了我去哪找你去,你家在厦门,要不我在你家附近给你买个岛吧。” Justin看着他,用着一贯玩笑的语气。






“行啊,地比车值钱。”






两人一唱一和的跑着火车,谁又能细想十六岁小孩的话呢,所以小鬼也没把他的话往心里去。






一年半是不短的时间,足以发现对方对于自己的特别,一年半又是很短的时间,也仅仅只令自己意识到这一层面,再多的,他没想过,或许是不敢多想。这首歌就像在浅滩搁下一颗石子,让小鬼心里起了从未有过的涟漪。






或许是碰巧了用到海岛这个词?可能就是为了押韵随便用的也说不定,都这么久了谁还会记得随口说过的话,只是这首歌在很多方面都引起了小鬼的功能,在心里环绕,以至于凌晨他躺在床上睡不着都在想。






想去问,却怕自作多情,还是算了…






思绪乱了,心情都变得很差,还是没忍住将歌词截了个屏发给一直时不时保持着联系的朱正廷。






小鬼没想到的是,不一会对方就回复了自己。






是一个定位,在海域,小鬼点开,不是海域,是一个小小的海岛。






“他的?”小鬼问朱正廷。






“嗯,去年买的,也不知道抽什么风,就说要买个岛。”






“你去过吗?”






“没有,去那干嘛,估计那岛挺荒的,他经常自己去,这歌就是在那写的。”






“哦哦。”








“小鬼你怎么知道的?他怕私生跟所以除了乐华我们几个没人知道,他告诉你的吗?”






“没有,不是,是我…我看他新歌的歌词里…就瞎猜的……” 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并不想告诉朱正廷自己与Justin在美国的对话,这件小事如同沉在心里类似秘密一般。






“我的天你太厉害了!唉你是怎么猜到的!” 朱正廷的脑子想事情向来不爱拐弯,也轻易不会怀疑别人的话,分贝之高让小鬼知道对方百分之百信了自己随口扯的谎话。






“那个,我要去工作了,改天再聊正正。” 挠挠头,小鬼并不擅长说谎,一时间心虚的很,索性找借口赶紧结束这对话。






“好,拜拜~”


















//






“小鬼,你再找找状态。” 拍MV的导演又一次喊了停,看着眼前的歌手摇摇头。




“对不起导演,这段时间有点累,精神不太好。” 撑起精神对着工作人员们笑了笑,其实小鬼的行程一直排的紧,但最近总是神不守舍的,老板还一度怀疑他是不是背着公司谈恋爱了,谈话之后也只觉得小鬼也不想是谈恋爱,只是没之前那么调皮了,郁郁寡欢的。






“我想请个假出去逛逛,就一天。” 






“行,好好休息吧。” 老板拍了拍他的肩,心想小鬼一定是最近工作压力大才无精打采的,放他好好放松一下也能提高日后的工作效率。






其实每天晚上,临睡前,小鬼都会听一遍他的那首歌,听完后就睡不着了,可他控制不住还是每晚都会听。






“为什么买了岛不跟我说呢?会不会是他本来就想买,跟我没什么关系……” 当时在LA,在Justin说完后,小鬼也曾有几秒幻想他们两个会有一个很小的岛,他记得当时自己很开心他这么说,为什么自己会开心,随口的话还会记到现在……






小鬼躺在床上抱着枕头翻来覆去,又睡不着了。




















///






飞向福建的航班少有粉丝接机,因为是突然定下的,


后来粉丝知道了也会认为小鬼是回家。






但他没有回家,也没有跟家里说自己回福建了,他虽然平时会想家,但最近他心里更多记挂的是 岛,一个存在在一句歌词里的岛。






秋初的晴天,海边停靠着渔民大大小小的渔船,小鬼向渔夫打问那座岛,原来它比小鬼想象的还要小,甚至都没有名字,是一座礁石岛,而渔夫说附近只有一座岛上有屋子,应该就是他要找的那个岛,小鬼给了他几百块钱,搭上了渔夫捕鱼出海用的小船。






午间,阳光照在海面上,风平浪静,不到一小时就到了,“过两个小时你再来接我,我再加三百,谢谢大伯。” 小鬼背着包一脚踏上岸转身对渔夫说。






“好嘞。” 渔夫乐呵呵的答应了,这种来钱快的活儿恨不得每天都有。






这座岛真的不大,但也不算太小,植物都是矮矮的,小鬼走了十几分钟很快就找到了隐在灌木丛里的小木屋,门并没有上锁,他推开走进去,打量着这个房间也只有不到十步那么长,一张小小的方木桌摆在能望见海的窗户前,一张板凳,还有一张小床,也都是木头的。






房间并没有落灰,看来经常有人到来,小鬼将背着的包扔到床上,走向桌子,上面满满的,有一盏灯,一堆纸跟笔,小鬼随手拿起几张纸低头看着。






都是歌词,大部分是情歌,他抬眸透过玻璃窗看着外面的大海 “写的这么好,为什么不发呢。”






好多首啊,小鬼坐在桌前看着这个词开始猜Justin是什么时候买的这座岛,应该有段时间了,看样子经常来,他可真会享受,这里很安静,除了海风的声音什么也没有。






“哼,不是说要买给我的吗,怎么自己独占着了,小屁孩。”






看着这些许多已经成歌的稿子,小鬼随口跟着谱子和词哼唱了一会,后来不唱了,就只看着,不知道为什么他也不太想让Justin发出这些歌,如果可以他想让这些歌只自己看,自己听,但小鬼很快就被自己这个刚萌生的想法吓到了,自己从来不是这么自私的人,况且这是人家的歌,再好听也不能这么想啊……






走的时候,小鬼将桌上的那些纸摆成他来时看到的样子,生怕会被发现自己来过了。


















////






也许人是需要一个寄托的,那个岛一定程度上成了小鬼放松精神的一个所在,一开始是一两个月一去,后来变成了没几周就会去一次,有时候就呆半天,也有两次住在了那里过了夜,都是已回家为由。




实际上他在岛上也没什么事做,只不过是去看看Justin有没有又写新的歌,然后自己也会坐在他写歌的地方安安静静的写一会儿歌。Justin的歌他也只是看看,而自己写的每次都会带走,仿佛这个小屋是自己临时占用的,小鬼从不会将自己的东西留在这里。






海风呼啸的声音,听上去有些萧瑟,但小鬼从没有在这里感到过孤独,相反,心里满当当的,可每当走的时候,心里就会空一块,每次,在离开岛踏上渔船的那一刻,他就已经开始想念这里。






好像心里长久以来空缺的一块被这里填满了,如果真要深究那块空缺是谁造成的,小鬼看着海水不停拍打在船檐上,大概是买岛的人留下的。
















/////






小木屋不暖和,在寒冷的冬季小鬼快四个多月没有去小岛了,他等着,等到天放暖些便又去了。






再来时,他发现小木屋里多了一个小炉子,小鬼一想到Justin一个偶像灰头土脸升炉子的样子就忍不住笑了出来,随后又叹了口气,他看着桌子上厚厚的的稿子,心想早知道有炉子自己也不会因为觉得冷过了这么久才来。






不过现在的温度也用不到升炉子了,再过几个月就夏天了,夏天了以后自己一定会经常来,他在心里这么打算着。这一次小鬼在岛上呆了两天,他看完了这段时间Justin留下的对自己来说算是新写的歌。其中有一句他皱眉反复看了好几遍,并告诉自己别多想…






「你是否不会再来了…」






















//////








那次是他倒数第二次去小岛,最后一次去还是初夏,时隔两个多月,台风今年来的早,他看到眼前的小木屋不知何时已经塌了。






怎么会塌呢?Justin还没有把这座岛告诉我,或者我还没有把这座岛告诉他,怎么就塌了呢……小鬼坐在海边的一块大礁石上,沉默的,翻来覆去的想着。






怎么会塌呢,Justin还没有对我说过喜欢我,或者我还没有告诉他我也喜欢他,唯一的牵绊,怎么就塌了呢……海鸥飞在半空中,伴着海风叽叽喳喳的叫,它们也不知道。


















///////














最令小鬼伤心的,是那些歌,终究也没有属于小鬼,也没有属于粉丝,它们被压在坍塌的房子下面,也有的随着海风刮进了海里。






它们被海水泡烂了,肢解了,有些沉下去,有些结满了海藻不知道飘向了哪里。




















////////








“喂,Justin。”






“好久不联系了小鬼,怎么了?”






“我没处可去了,木屋塌了。”






一只海鸥停在礁石上,立在小鬼旁边,在海上飞久了,它需要休息,就降落了。






“我知道,一周前就塌了。” 没有惊讶的语气,仿佛这个木屋本来就是他们两个的。






“你的那些歌怎么办,都没了,太可惜了。”






“没事,我那么聪明,都在脑子里了。”






“嗯,那挺好的……”
















沉默,两边的沉默,好久,海风就来回吹了两三遍那么久。






















“小鬼……”






“嗯?”






“那些歌你看过了吗?”






“看过了,写的不错。”






“那就好,那些本来就只是写给你的。”

评论
热度(5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silverL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