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红同人(五)

梓匠(五)


这天莫母的病情略见好转莫关山就没去医院,他要留在店里完成之前的订单。小关在一旁给他打下手,时至正午,一辆高级轿车停在“莫关山”门前,男人跨不下车走进店内,径直行到工作间前,叩响了玻璃窗。

“笃笃”敲醒了沉静在工作中的莫关山。

见到来人,莫关山有一瞬的恍惚,阳光镀在来人的身上较之银幕上的形象增添了一丝亲近感,然而始终是有距离的。这样平淡的重逢与自己的设想相差甚远,没有歇斯底里彼此都只是平静地对视,已然把互相当做了最熟悉的陌生人。莫关山只当贺天是偶遇也没打招呼就继续手上的伙活计。

贺天难得有机会见到安定的莫关山,印象里的红毛总是咋胡着,不着天不着地地狂妄,与眼下的稳重青年如若两般,然而却又抑制不住地心疼,这个昔日自己最珍视的少年终是被时光打磨了棱角,虽然冷静了许多,但疏离是肉眼都瞧得见的。

他把夹在臂弯的一份稿件取出递向莫关山,“我今天是想和你谈一下合作的事。”莫关山停下手中的动作,没有直接去过,先是掏出一根烟来电上,吸上几口后才接过贺天手中的文件,他随意地翻了翻,发现是前几个月在新闻中提到的家具卖场的供应问题。

莫关山笑了笑,把纸拍在贺天的胸前,“老子没兴趣。”接着把系在腰间的围裙结下随意地搁在旁边的椅子上,然后吆喝着小关关门吃午饭。小关审视着一直盯着自家师傅的男人有点进退维谷的意思,他怯怯地问“先生,这,你看......”贺天并无意为难人家小弟,他弯嘴笑了笑向他说道,“没事,你关吧。”然后也走出了店门。

莫关山平时不回家吃饭时就会在邻近街区的小饭馆凑合一顿。

“师傅,今儿这人不会就是电视上的贺天贺大款吧,”小关端着饭碗惊喜地问道,“我看他不想砸场子的啊,他这是什么意思啊。”

“老子怎么知道他什么意思啊,”莫关山在眼前的花生碟里挑来挑去最后夹了一颗又大又圆的扔进嘴里嘎嘣嘎嘣嚼着。这时一名新的顾客走进饭馆,就坐在莫关山旁边的一桌,点餐的立马上前询问,“和隔壁桌一样的就行。”贺天说道,然后双手交叠撑着下巴目不转睛地望着莫关山。

“我靠,阴魂不散啊。”小关小声说道。

“哼,真几把烦。”莫关山随意扒拉了几下饭,从钱包里抽出几张搁在桌上,起身离开了饭馆。

贺天这次都没着急跟出去,而是和邻桌的小关聊起了天。他实在迫切地想填补因为时光导致的二人之间的空缺,想要急切地融入到莫关山的生活里去。

顺理成章地他也知道了莫母不幸的遭遇。

 

他没有立刻跟到医院去见莫母,他还不知道自己现在前去是否会对莫母造成什么冲击,而且暂时中止了跟莫关山谈合作的事宜,他知道现在和莫关山谈论这些只会加重对方的反感。但是却养成了每天去“莫关山”转转的习惯。

有时候他会午饭的时候过去,但不是每次都能跟莫关山在同一家店吃饭;又时他会在家具店对面的咖啡厅处理事务,等着对面的店铺熄灯关门;又时他会在店里逛一逛再顺手买几样小玩意。

他以为这样的情况还会维持一段时间,不想一通电话把他急速地推到莫关山面前。

 

这天他依然在“莫关山”对面的咖啡厅工作,看着在工作室里干活的红毛觉得十分满足,“嘟——嘟”他接起了电话。

“喂?”

“是贺天吗?”

“我是,你是?”

“我是关山的妈妈。”

“哦哦,是阿姨啊,请问有什么事吗?”

“你......你现在有时间来医院一趟吗?就是,我,我有事想和你谈谈。”

 

贺天迅速把手中的东西整理了叫来司机准备赶往市医院,临走前他望向专心致志的莫关山,捏紧了拳头。

 

 

(;′⌒`)没想到能写到这里哦  加油了 里完结不远了! (ノ゚▽゚)ノ

评论(3)
热度(27)

© SsilverL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