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红同人(三)

梓匠

(三)下


他们四人吃完饭出来时已经华灯初上了。

“嗝——”见一挺了挺肚子,“咋们现在过去也不晚。”

“少卖关子了,你说的新地方是什么啊?”展正希表示对见一一直不肯透露的好玩的地方好奇。

“走啦,走啦,反正也不远,到了就知道了嘛。”说着见一就趴在展正希的肩上,推着他往前走。

莫关山和贺天跟在二人的后面,一路走来贺天都没有松开握住莫关山的手,二人的气息如此贴近在初秋的晚风中飘散,活泛地一如老夫老夫的日常。

只不过这样的和谐很快就在街头巷陌里被揉碎了。

 

在即将走出巷子的时候冲出来一伙装备齐全的社会青年,贺天和展正希马上觉察了来人的不善,说时迟那时快二人没有丝毫的协商就各自拽着莫关山和见一向不同的方向逃窜开去。然而来人似乎一早就确定了对象,并没有因为四人的分散就手足无措,起码有八九个人的样子一溜烟就向贺天莫关山离开的方向追去,贺天抓着莫关山的手在胡同里奔跑,不时推倒旁边的自行车给后人制造一些障碍,然而还是寡不敌众,眼看那大帮人趋近,贺天连忙拐弯狂奔再一把将莫关山推进两堵墙的缝隙里。

“我擦!贺天你——”贺天没给莫关山反应的时间,一个手刀下来就将莫关山劈昏。将人藏好后,他整了整衣束并没有继续逃窜反而迎着那伙社会青年奔来的方向走去。

 

莫关山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还是在那两堵墙之间。顾不得身体的酸疼,他迅速爬起来窜到外面探看,发现并没有任何争斗的痕迹,他按照原路返还在途中也没有看到一丝血迹,周围安静地过分,“草——”莫关山一拳挥在身旁的墙上。

“滴滴——”手机在这时响起,莫关山立马掏出来,看着屏幕上“来店里。”的短信字样,也管不得其他连忙向自家店赶去。

 

当他回到店的时候没有出现想象中的混乱场景,门厅里端坐着一位中年男子,西装革履的样子十分有气势,身边站着一位戴眼镜的老者。而自己的老妈在旁边无措的样子刺痛了莫关山,他走上前去伸手揽住妈妈,心下也了然了。

“我想夫人也是明白人,在下也就不多说,告辞了。”中年男人起身冷静地说道,没有向莫关山投去丝毫的目光,转身向门外走去。后面的老者向二人点点头也跟随着离开。

“妈。”纵使有千般不爽和愤怒莫关山此时也沉静了下来。他扶着老妈坐在方才的椅子上,而自己却坐在地上靠在老妈的腿旁。

“跟我说说你们俩的事吧。”

“我......我们......”莫关山此时却说不出口了,其实也没有多么刻骨铭心,也没有多么念念不忘,只不过是平时的逗乐和拌嘴,就连方才的温馨都只是在氛围的烘托下产生的错觉,没有更多的进展,莫关山此时想起来也觉得二人之间只不过是小打小闹罢了。

“你喜欢他吗?”

以往的莫关山肯定早早就否定了,但在此时,面对母亲平静地质问他却犹豫了。

“是喜欢的吧。”

没待莫关山做出回答,他的妈妈就率先下了定夺。

女人伸手揉了揉莫关山的短发,一下一下轻抚着他的背,一抽一抽的轻轻抖动的属于少年的单薄的脊背。

 

第二天莫关山就去学校办了退学手续,见一和展正希虽然表示不解和反对也对这个既定事实无能为力。从此以后W高少了一位红毛霸王,A市的一家手工家具店多了一位小莫师傅。

贺天也许是来找过他的吧,只是被莫关山刻意地屏蔽了,呆在木作的世界里不去想其他,只剩了刨花、打样、涂料以及短暂地在后门抽根烟的时间,看着脚旁不属于自己的烟蒂莫关山才会重拾起一点昔日的回忆。

没过多久那多余的烟蒂也不再出现,莫关山也不再去后门。

这期间见一和展正希倒是断断续续来找过他,只不过面对二人的刨问都不置一词罢了,再有,关于贺天的消息都一并堵在了“老子不想听废话”里。

很快高考结束,毕业当晚见一在店里哭哭啼啼拽着莫关山不放表示舍不得红毛但是为了追随展正希只好对不起了云云。莫关山当天是高兴的,为了昔日的好友,为了自己提前结束的青春。展正希当晚依旧没有多话,只不过临走时扶着喝醉的见一对莫关山说:“他出国了。”听罢,莫关山摆摆手一副老子云淡风轻的样子。

“你自己保重。”

应了那句话,二人上了挺远的大学,只在寒暑假的时候回来找莫关山,彼时,这家手工家具店已经改名叫了“莫关山”。



我都为自己现在还没弃坑感动了 wwwww  感觉开始OOC和狗血了.... 

评论(1)
热度(20)

© SsilverL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