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红同人(三)

梓匠

(三)上

莫关山靠在门上半天不见松动,思绪倒是绕着高中绕了一圈,然而画面中曾经鲜活的少年如今却是面目全非,是时间和差距将而拆散开的吧,隔膜一旦生成哪管得了昔日的蜜里调油纷纷斩断就是了。莫关山不禁哂笑,当年是怎样的厚脸皮才能安然接受贺天的甜言蜜语的呢,而他竟一时想不起就是是何时二人的关系可以分裂成这般,而楼下,并未走远的贺天也一并在回忆。

 

升入高三,w高的学生总算有了一丝要参加考试的自觉,平时下课熙熙攘攘的走廊这时倒显得有点冷清,然而这些转变自然是不包括莫关山。

“毛毛,毛毛,毛毛。”见一叫着身边的莫关山。

“你喊一声就可以了,老子又不是聋子。”莫关山一指将见一过于靠近的脑袋移开,冷淡地回道,“什么事?”

“我知道一个好地方,今天不是星期五吗,去玩玩吧!”见一透着高兴的喜色爬上他明艳的脸庞,“贺天也去哦。”还翘起左肩顶了顶莫关山的肩膀,满脸快感谢老子的神色。

莫关山双臂收起挽在胸前,右脚跟有规律地撞击着墙壁,敲了起码有一分钟才低低回道:“哦。”

莫关山已经很久没有和贺天好好地待在一起过了,贺天班上是重点班,虽然他本人表示无所谓,但耐不住班主任的三令五申和学校的期望渐渐收敛了和莫关山胡闹的行为。莫关山虽然对自己的学习不太上心但也不想因为自己而耽误了贺天,也自觉地和他保持了一定的距离,他自己是断不会承认想念贺天的,但眼下也还是抑制不住许久不见的悸动。

高三以后学校增加了晚自习,也就周五这天放松一下,周六晚上就要返校,所以全校像是倾巢出动一般从班门口开始就是涌动的人流,每个人的脸上都是难耐的放松和高兴,任凭班主任如何吆喝要收心都不会有人放在心上,一周至此一次,当然要好好放纵了。

莫关山和见一他们等在校门口,见一一和展正希在一起,智商和视力就像装饰一样容不下其他了。莫关山还是每次都会恶寒,毕竟他和贺天就算关系再不清楚也不会像见一一样如若无人的境界,自己的世界里仿佛只容得下一人,满心满眼都盛满了这人,思虑到此为止因为他的眼界里也出现了一位少年。虽然每天都撇得到几眼,但像线下能够仔细打量的机会好像也要追究到一个月前了,莫关山竟生出了“这小子真帅!”的念头,虽然很快就散去,但他也微微熏红了脸颊。贺天自然地把胳膊架在莫关山的肩膀上,捏了捏向他说:“你瘦了。”莫关山不敢直视他的眼,闷闷地说:“老......我才没有。”贺天仿佛心情很好般,发出了低低的笑声。

“我们先去吃饭吧。”贺天提议,向旁边的连体婴儿说。

“好诶!”见一一向活跃,“我带路,我带路,我最新发现一家超好吃的店!”

 



!!!!今天19天更新了!!! 四舍五入就是见家长啦!!!!! 太可爱啦!!!!

评论(1)
热度(23)

© SsilverL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