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红同人(二)

梓匠 (二)


恩.............................争取不坑


莫关山和贺天是高中同学。不过二人的身份倒是不尽相同,同样是披着学生的皮,一个是学校里有名的高富帅,一个却是劣迹斑斑的差等生。

“诶,听说了吗?又有女生向贺天表白了。”

“这有什么稀奇的,听说还有男的向他表白呢。”这样的言论在这所学校里已经不再稀奇了。

“嘁。”莫关山听到的时候满是不屑,转而接着趴在桌上,构思新的家具样式。

咚地一声一粒粉笔头精准地落在了他的头上把正在神游的少年唤了回来,“莫关山!你给我来做一下这道题!”班头在讲台上气急败坏地指着莫关山,莫关山倒是显得从容一些,他忽视前面转过头来挤眉弄眼的见一,淡定的说:“我不会。”伴随着班头一声“你给我到走廊去反省反省”莫关山自觉地踏出了教室,这样的情形少则每星期一次多则每天一次,数学老师在后面略带伤感的说:“都高二了,你怎么就不上点心呢。”

莫关山其实挺喜欢一个人在走廊“反省”的,只有在这样一种没有束缚的环境中他才可以没有负担地去想很多事,或者什么也不想。

可偏偏有人想挤入这一片刻的宁静。

“咚!”又一个纸团被丢在他身上,莫关山最他妈烦别人朝自己丢东西了,他弯腰捡起地上的纸团就朝它来的方向猛力挥了过去,却被那人堪堪接住,正是那来者不拒、男女通吃的贺天。他身形高大挺拔,面容俊朗丰毅,站在走廊上倒是不像被罚站更像是在欣赏风景。此刻的他面带微笑,眉眼弯弯,嘴唇蠕动,能够清晰地分辨出他在说“毛毛。”莫关山不想理他低声说“傻逼”。贺天到不介意,只听得他的胸腔发出呼呼的震荡表明此人的愉悦。

 

临到放学,贺天便早早地等在莫关山班级的后门,无视一并上前热情的见一,把胳膊架在莫关山的肩膀搂着就走。

“这对狗男男!”见一早已见怪不怪了,很快就去纠缠自己的展正希。

放了学的街道,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到处都是摊贩的叫卖兼并少男少女的嬉闹,违和又温馨,二人伴着这些声音不紧不慢地踱向回家的路。

“毛毛,你今天怎么又被罚站了?”贺天转头看着身旁的少年,神情眷恋温柔。

“我草,我说了不要叫我毛毛!”贺天伸手揉了揉少年在阳光下闪耀的红色短发,像是抚在上好的英短上一样舒心。

“我也说了,你不要说脏话。”

莫关山沉默了一会儿,埋头低声说道:“贺天,我不想读书了。”

“反正我心思也不在这儿,待在学校就是浪费时间,还不如早点去帮老爸。”

此时的莫关山丢了平日的狂气显得柔软而又恍惚,贺天一把将他转过身去,深邃的眼眸锁定住眼前之人,“是啊,你的心思在我这儿。”



灰常短小 .....  乐乎太友好了 你们也太友好了 :)

评论
热度(23)

© SsilverLit | Powered by LOFTER